归档时间:2019-05-09

食药工商质监局切实清剿保健食品会销乱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规范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打击虚假宣传和非法营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

近年来,以会议、免费体验等营销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行为日益增多,部分不法经营者为了赚取高额利润,利用虚假宣传等非法手段,以中老年人为主要销售对象进行非法营销,引发较多消费投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此次专项治理分为检查整治、案件查办和规范提高三个阶段,着力突破一批群众举报的线索、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形成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本次专项治理将重点治理利用会议、免费体验等非法营销保健食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或者互联网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夸大功效及成分作用销售保健食品等。

近段以来,该局根据《汨罗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保健品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方案》行动的统一部署,已组织各所精干人员针对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8家保健食品场所,其中1家因证照手续不齐全,已对其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