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31日上午8点30分,汨罗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城区天恒超市前坪开展“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全国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系统平台的作用,加强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党组成员分管负责人吴胜武副局长在活动现场表示,投诉举报是人民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途径,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获取违法违规信息的重要渠道,运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是新形势下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效能、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力抓手,是实现投诉举报工作向长效机制转变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汨罗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流程,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基本知识。本次活动现场发放《12331食品药品投拆举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与此同时,该局还在当天上午9点30分在新市镇某垃圾填埋场开展了假劣食品药品现场销毁活动,并邀请电视台现场采访、报道活动进展情况,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让广大群众知晓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系统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