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食药工商质监局: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家门口的安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们是市场经济秩序的监管员,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必须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工作、最好的业绩,来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月14日上午,全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并就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要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目标,强力打造一支有情怀、精业务、守底线的市场监管队伍,确保老百姓“三个放心”,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在案件查处上下功夫,对涉及安全监管方面的违法经营行为,始终做到“四个必须”。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提高监督执法能力,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与安监、环保、卫生、畜牧、农业等部门通力合作,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和“家门口的安全”。

据了解,2017年,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立足新形势,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打击冷冻肉品走私、餐饮食品、特种设备“打非治违”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商和市场监管获岳阳市先进,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计划生育等获汨罗市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