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依法取缔一家豆制品黑作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依法取缔一家豆制品黑作坊


4月15日,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水所、白水镇政府、白水镇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白水镇白水村一非法生产加工豆制品黑作坊进行了依法取缔。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执法人员迅速找到该地。该作坊由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窝棚与土砖房屋组成,生产加工区域与生活区域混杂,设备设施简陋,盛豆腐的木板、大桶、勺等工具直接堆放在地上;墙角边堆放着生产原料和豆腐皮等半成品,豆浆溅在周边的防水布上已经发了霉;并且无任何防鼠、防蝇、防尘措施。执法随即进入作坊仔细检查,并对当事人详细盘查。经查,该作坊没有任何从事食品生产和销售的许可证明,属于非法生产,且无原材料进货单据、供货商资质及质量检测报告,从业人员也未办理健康证。执法人员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及《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当场对该生产加工场所及产品进行了查封,立案查处。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