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集中销毁57吨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集中销毁57吨假冒伪劣商品

3月15日上午8:30许,在汨罗市新市镇新桥村垃圾填埋场,采用火烧水浸泡、泥土掩埋、无害化处理等方式,我市对近期依法没收的57吨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中包含了近一年来我市在保健品百日整治、安全风险大排查、学校周边与校园食品安全及日常监管中所依法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品类达30余个,总重达57吨。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消费者委员会副会长周爱煌表示,集体集中销毁一大批假冒伪劣产品,目的是为了促进消费环境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凝聚消费维权单位合力,推动社会各界依法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统计2018年,汨罗市消委成员单位集中开展执法行动,打假扫劣实效明显,宣传氛围良好,群众热情参与,消费维权取得较好成效。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市消委系统全年共受理申投诉举报案件3461余件,公众服务热线督办单1209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和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为民营经济发展年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周爱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