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中医医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机构名称

汨罗市中医医院

医院等级

二级甲等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

是否医保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汨罗市人民路13号

所在辖区

汨罗市

床位数

180张

交通情况

交通便利

工作时间

24小时

联系电话

0730-5222463

监督投诉电话

0730-5222463

医院网站

医院简介

汨罗市中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保健、康复和法医学鉴定为一体,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占地面积21463m2,建筑面积27360m2,医疗用房面积9000m2,南院9371m2,设有门诊大楼、急诊大楼(120 急救中心)、住院大楼、放射楼、药剂楼、综合大楼、教学大楼、学生住宿大楼。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272人,现有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83人,中医中药专业技术人员152 人。开放床位180张,设有13个临床科室、10个诊治科室,开设有骨伤科、针灸按摩科、肛肠科、腰腿痛科、微创手足外科及不孕不育6个特色专科,医院技术力量雄厚,能开展多种急、危、疑难病种的有效防治,能开展开颅探查,血肿清除及普外、骨外、断指再植、关节置换、泌尿、妇产、五官等多种难度较大的手术;能提供全天24小时的急诊服务,尤其是我院在运用中医药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腰腿痛病,心脑血管病,骨伤科疾病方面独具特色,享有盛誉。

医院设备先进,拥有全新日本进口日立四排螺旋CT和飞利浦直接数字化X线影像系统—DR、C臂机、彩超、体外震波碎石机、电视腹腔镜电子肠镜、电子胃镜、动态心电图机、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自动血液分析仪、近红外乳腺彩色图像诊断仪、自动全麻机、微创显微镜、中心供氧、中心吸氧、高压氧舱、韩国HD—250型中药煎、煮、包一体机等一流现代化设备。

120急救中心是我院一个技术先进、设施齐全、服务一流的医疗急救系统,拥有120急救大楼,6台120急救车辆,全天候24小时为病人提供服务。

近年来,我院坚持实行科技兴院,人才强院,设施立院的办院思想,从技术、设施、人才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重点加强了特色专科建设,其中骨伤科、显微手足外科、痔瘘科、针灸康复科等科室,技术、设施均系一流。2004年创建“湖南省重点中医急诊科”;2007年创建成为岳阳地区唯一一家“湖南省农村示范中医医院”; 2008年10月荣获“2005-2007年湖南省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集体”的称号;2012年5月“针灸康复特色专科”通过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特色科室评审验收,顺利达标,骨伤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项目建设单位。

领导介绍

院长:陈剑军

党委书记:郑湘波

副院长:戴朝晖、李明放、李晋

工会主席:李岳辉

特色科室

针灸康复科、骨伤科、儿科

业务信息

科室设置及专家介绍

门诊部设有内科、外科、骨伤科、儿科、妇科、五官科、口腔科、皮肤科、肛肠科

吴金良,主任医师,主攻内科系列疾病;

李运鸿,主任医师,主攻儿科系列疾病;

任庆初,副主任医师,主攻骨科系列疾病;

陈国平,副主任医师,主攻内科系列疾病;

就诊指南

1、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门诊医师出诊信息:门诊大厅内的门诊医生公示栏。欢迎您选择医生,真诚接受社会监督。

2、您挂号后请按索引到相应诊室就诊。在就诊候诊时,请您听从导诊护士的引导,按顺序就诊,共同维护就诊秩序。

3、我院为无假日医院,一年365日天天开诊。特别提醒您,急诊病人在急诊楼一楼就诊。

4、门诊一楼导诊台为您提供就医咨询、就医帮助、分诊导诊、预约咨询、健康教育咨询、投诉接待等服务尽量为您排忧解难。

5、急诊楼、门诊楼均设有划价收费处,方便您就近挂号缴费,院方出具正规发票,各科室和个人不收现金。就医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谨防小偷。

6、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可优先就诊。在候诊过程中如有突然的不适或病情加重,请立即告诉医护人员,安排您优先就诊或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7、在我院就诊时医师开具的各项检查、治疗、药品、住院等均在本院进行,如有人介绍您到外院诊疗,您可以拒绝,并可以投诉。

8、就诊过程中,如果您对门诊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对医院有合理化的建议时,可以向导诊台提出建议或投诉或获得帮助。

门诊指引

1、本部门诊楼科室分布:

门诊楼一楼:内科诊室、外科诊室、骨伤科诊室、中药房、收费挂号室、导诊台、检验科

门诊楼二楼:口腔科、煎药房、心电图室、体检科、B超室、胃镜室、脑电图室

门诊楼三楼:皮肤科、生化室、病理室、图书室

门诊楼四楼:行政办公区

2、急诊楼科室分布:

急诊楼一楼:急诊科、中西药房、急诊收费挂号

急诊楼二楼:儿科、妇科门诊、门诊注射室、

急诊楼三楼:内二科、血透室、肛肠科、法医室

急诊楼四楼:行政办公区、中药仓库、中药加工组

3、放射楼分布

一楼:放射划价登记、DR室,

二楼:CT室

4、住院楼科室分布:

一楼: 住院收费、合管科、高压氧舱室、针灸康复科

二楼: 内科

三楼: 妇产科、住院药房

四楼: 骨伤科

五楼:外科

六楼:手术室、麻醉科

就诊流程

挂号→诊室就诊→检查、化验→复诊→取药、治疗或住院→就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