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1日,汨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基层ADR监测用户网络直报人员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岳阳市ADR监测中心的副主任王志结合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知识和事件报告注意事项,并就企业不良事件报告水平及正确填写不良反应报告表进行了重点授课。

药品不良反应是指药品在预防诊断、治病或调节生理功能的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有害的和意料之外的反应。据了解,随着新药品的不断涌现,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病例也随之增加。2016年,汨罗市共通过网上直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529例,荣获岳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监管,通过药械不良反应上报工作规范合理用药用械,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既立足于基础知识的讲课,又结合实际案例拓展学员思路,有效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相关人员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