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注重预防提醒 强化教育监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管,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8月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扬宗同志对其分管的市人社局办公室人员和驾驶员等15名同志进行集中预防提醒谈话。

高扬宗同志指出,办公室作为一个单位的枢纽,既是参谋部”“司令部”,也是“后勤部”,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一是加强办文办会的规范化管理。办文办事要条理清楚、符合规范,公文处理要及时,涉密的文件要严格保密。收到公文应及时上报相关领导,相关科室(单位)提供的文字材料要有分管领导意见。会务安排要妥当合理,办公室既要掌握会务办理的流程,又要加强对业务科室会务工作的指导。印章使用是代单位的行政行为,要严格程序,各科室使用印章的必须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对外报送的材料需要请示主要领导同意后才能加盖单位印章。文印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公文处理的标准进行审核,把握细节、装订规范。

二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驾驶人员要严守公务车辆使用管理规定,自觉爱护公务车辆,不公车私用,不随意调换,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管理,做好服务。

三是加强对报刊杂志分发工作的管理。党刊党报是领导干部掌握重大时事信息的重要可靠渠道,报刊杂志要及时送达给副县级以上领导,如因邮递原因耽搁的应及时与邮政部门沟通。

四是加强后勤服务管理。公务接待要精细化,严格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五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如因特殊原因请假的应履行好请假手续,力求工作规范、优质、高效。

六是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