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新系统(公司端)使用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各县市区金融办: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级金融办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促进小额贷款公司的规范经营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省金融办已组织完成了新版小额贷款公司监管系统(分公司端与监管端两部分,以下简称“系统”)的安装与培训工作,并已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系统。

但是从省金融办对新系统使用情况的通报看,正式启用新版系统至今,我市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使用新系统不够理想,2017年2月份我市还有13家小额贷款公司没有上报业务数据,9家小贷公司没有上报2017年2月份财务数据,7个县市区金融办没有上报银行流水表。

报送数据情况比较好的县市区金融办有:岳阳楼区金融办、南湖风景区金融办、君山区金融办、湘阴县金融办。报送数据情况比较好的公司有:岳阳楼区玉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南湖风景区金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君山区众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福湘健铭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报送情况比较差有:岳阳楼区邦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经开区天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屈原区伟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金港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华容县鸿基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平江县博创兴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临湘市鸿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和2017年度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新监管系统的使用将直接影响分类监管评级、业务经营范围扩展、风险补偿资金发放等公司切身利益。希望各县市区金融办切实履行监管职能,按时报送银行流水表,并督促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抓紧时间使用新系统(公司端),正常办理业务,上报数据。我办将适时对各县市区及公司使用新系统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检查结果情况通报全市。


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