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聚焦棚改】汨罗再接再厉,答好棚改民生考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563户如期“清零”,超额完成74户签约任务;拆除450栋、16.5万平米……2017年,我市棚改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交上了一份流光溢彩的民生答卷。

棚改有助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味,是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题中应有之义。对于棚改工作,中央、省、岳阳市支持力度很大,资金投入空前,但时间受到限制,只有这么两、三年,如果不抢抓政策机遇,我们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新型城镇化建设就会陷入被动。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面对这张新时代的考卷,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坚定发展理念,兑现民生承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以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打赢棚改攻坚战,写下了我市征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棚改攻坚战场上,市级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棚改指挥部集中作战、通宵鏖战;责任单位咬紧目标,扎实攻坚;广大群众支持棚改、拥护棚改,特别是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的征拆干部,他们不甘落后,敢于攻坚,甘于奉献,耐心细致宣讲棚改政策,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棚改,赢得了征拆户的信任,确保了七大棚改指挥部如期完成任务,用执着和担当刷新着我市发展的征拆速度,用智慧和汗水奏出了最为响亮的棚改乐章。

民生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棚改牵及千家万户,牵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在棚改实施的过程中,因时间紧、任务重,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令人始料不及和难以想象的问题和困难,还需要征拆工作者们认真面对,一个一个加以解决。如在征拆政策上,如何持续稳定,给拆迁人提供自由;在房源保障上,如何加快保障房、棚改房源建设进度;在房价调控上,如何将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等问题上,相关部门要拿出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好,更好地让拆迁群众“搬得出、安得下、稳得住”。毕竟,“只有让群众乐于接受的政策才是好政策,只有让群众点赞叫好的项目才是好项目。”今后的棚改工作中,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尊重民意,采纳合理化建议,对于补偿规定、标准、依据、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等细微问题,要做好细致的说明和解释,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从而加快城市棚改步伐,让棚改成为深入广大群众人心的满意工程、点赞工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者。2018年,我们要完成4880户棚改任务,加上已签约房屋的拆除腾空,相比去年,时间更紧、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扎实攻坚,以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精神、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打好第二轮棚改攻坚战,努力答好棚改这张民生考卷,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