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上半年改造农村危房1012户,市住建局开始抽查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2452户危房改造任务上半年竣工1012户。7月10日开始,市住建局派出3个检查组,随机抽查验收各乡镇已竣工农村危房改造户,对照现场查“一户一资料”、核对危房改造户户主相关证件,实地察看危房改造实施情况。

据悉,汨罗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为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简称四类重点对象)。考虑到年终银行业务繁忙,易导致危改户无法及时取出补助资金,如拨付过程出现个人信息错误等情况,还将导致补助资金无法到位,市住建局今年提前抽查验收,既可摸排掌握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情况,同时一旦拨付出现突发情况也有缓冲时间,可有效解决农户资金困难的问题。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完成抽查验收工作,并于8月底之前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