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新市古镇84户棚改户顺利签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5日晚,记者在新市古镇东沿线棚改指挥部看到,在棚改干部的指导下,棚改户向亮华顺利签约满脸笑容。截至目前,新市古镇110户棚改户已有84户签订房屋征收协议,签约率达76%。当晚,副市长仇正勇到棚改现场调研指导。

工作人员细心为棚改户讲解政策

从去年7月开始入户调查,到9月正式启动棚改工作,新市古镇东沿线棚改指挥部迅速推进棚改政策宣传、入户调查摸底、房屋测绘丈量、资料审核公示等工作,39名工作人员深入棚改一线,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棚改各项工作的快速有序推进。

今年50多岁的余丛林是一个吃着低保的残疾人。根据政策,残疾人签拆迁协议会有3000元的签约补助。但余丛林因遗失了残疾证,办理残疾证的系统又已关闭。为了让余丛林得到补助,新市镇政府主动与残联对接,重新打开了残疾证办理系统,为他办好了残疾证。“赶上棚改的好政策,工作人员为我花了这么多心思,我肯定要支持配合!”余丛林说。

“拆迁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到凌晨,为我们做思想工作,我再不签也实在是不好意思了!”签约后,向亮华对记者说道。

“有情攀亲,无亲攀友,以情动人,以心换心。”新市镇党委副书记许达告诉记者,这十六字是他们做好棚改工作的秘诀。

在询问了棚改工作的最新进展后,仇正勇指出,棚改工作的落脚点是要维护群众的利益,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相关人员要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争取早日完成棚改“清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