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聚焦棚改】汨罗棚改攻坚月首日完成21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1日,记者从市棚改办获悉,1月10日,即汨罗棚改攻坚月首日,高泉社区、龙舟社区、归义社区等21位棚改户同意拆迁并签约,汨罗棚改集中攻坚月首日迎来开门红。

一个政策到底,给棚改户吃定心丸

走家门易,进心门难!棚改工作难,难在哪?龙舟社区棚改分布负责人尹凌告诉记者,主要难在棚改户不了解政策,怕吃亏。

对于棚户区改革,汨罗市委市政府发出坚定的声音,就是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决不让先拆者吃亏,更不能让后拆者得益。对于“钉子户”,必要时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讲政策,将政策讲明讲透,让棚改户了解棚改的意义、市委政府对棚改工作的重视和决心;阳光棚改,将所有的棚改政策、程序、手续,涉及的人员、资金等,全部暴露在阳光之下,让棚改户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他们放心、安心。

1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沿江风光带棚改指挥部指挥长李冯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泉新城棚改指挥部指挥长陈培宏等7个指挥长坐镇一线,给棚改户作工作、讲政策, 让他们棚吃了一个定心丸。当晚,沿江风光带棚户区签约6户,高泉新城棚户区签约10户,屈子文化园棚户区签约1户,新市古镇棚户区签约4户,总共完成21户签约,汨罗棚改攻坚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两个干部连1户,干部互相比进度

当天,记者走访了高泉新城棚改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浩。他介绍说,党员干部带头迁拆,公职人员上门宣传。党员干部若有直系、旁系亲属为拆迁户时,党员干部为第一拆迁责任人,必须做好亲属的思想工作,主动带头配合拆迁。对于其他拆迁户,要求每一户必须有两个连点干部,共同做棚改户宣传、思想工作。

1月10日签约的高泉新城棚改区居民杨正益表示,棚户区改革是国家的政策,也是大势所趋。虽然对自己有些影响,刚开始心里也有些不舒服,但是对汨罗的发展是个好事,慢慢的想开了,也就理解了。

两个干部连1户,干部互相比进度,通过互学互看互比,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1月10日,高泉新城棚改区新签约10户,给所有的工作人员打了一强心剂。对于剩余的77户未签约棚改户,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按照市委政府的要求,限期完成工作任务。

记者从棚改办了解到,汨罗市棚户区改造总户数为1563户,截至1月11日已经签约1274户,完成总签约的82%,剩余318户。由于棚改工作的特殊性,棚改工作越到后面难度越大,此次棚改攻坚月,目的就是要啃掉棚改工作剩下的硬骨头。首日取得开门红,不仅仅让汨罗棚改“清零”目标向前迈进了一小步,更是坚定了棚改工作人员取得棚改“清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