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棚改工作如何推进?汨罗考察团赴天灯咀“取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继12月29日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天灯咀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拆工作进行通报表扬后,1月3日下午,汨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副市长朱苇,副处级干部刘艳平率各棚改项目指挥部、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赴岳阳市南湖新区,观摩天灯咀棚改项目征拆现场,向该项目指挥部的一线“征拆专家”们“取经”,助推汨罗棚改工作。

汨罗考察团一行查看天灯咀棚改征拆现场

天灯咀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拆工作自7月11日正式启动签约以来,岳阳市南湖新区敢于挑战“不可能”,截至12月26日,仅用170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天灯咀棚户区1131亩范围内781户,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屋签约、倒房、腾地任务,创造了拆迁工作的“天灯奇迹”,岳阳市委、市政府为此对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予以通报表扬。汨罗市委书记喻文要求,我市各棚改项目指挥部要学习天灯咀经验,加快推进我市棚改任务完成。

“在天灯咀棚改征拆过程中有什么典型案例?”“一栋多户、一户多宅的现象有什么好的处理办法?”“拆违促拆迁过程中的合法性如何认定……”在交流会上,汨罗考察团一行向天灯咀棚改项目的一线工作人员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进度日报、周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唯恐落后的态势。”“聘请了三名律师组成专职法务团队,提供法律政策的咨询。”“工作人员上半夜回家是工作没到位,下半夜回家算得上正常,通宵达旦也不少见。”“决不让老实人吃亏,决不让违法者得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称得上是举全区之力……”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以及天灯咀棚改项目所在的求索街道、征收安置局等相关负责人同样毫无保留,向汨罗考察团一行分享包括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征拆措施、保障措施等方方面面的宝贵经验。

街道负责人向汨罗考察团一行介绍天灯咀棚改项目情况

陈培宏对与会人员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他指出,天灯咀棚改项目征拆工作过程中全区上下形成的强烈氛围,顶层设计的高度完善,多错并举的推进措施,以及基层责任的压实等都值得汨罗学习,汨罗市各棚改项目指挥部将认真学习研究,吸取经验,将这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汨罗市棚改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