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电子化考试开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0日,2017年汨罗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电子化考试在市成教中心开考,来自市直部门、乡镇的529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市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全程进行督导和巡视。

正式开考后,考场内秩序井然,每一位执法人员都在认真、仔细地答题。为确保考试严格规范,考点现场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实时监控摄像仪器、手机无线信号屏蔽仪等硬件设备,并安排了考务人员、考试平台技术人员以及安保人员加强对考场的巡查与巡助。

此次考试从20日至22日,为期3天,共9场,每场考试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考试采取上机闭卷形式,主要考查《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与行政执法联系紧密的重要法律法规内容。其中,还包括具体行政行为涉及的行政处罚、许可、强制、收费、诉讼和赔偿等方面知识。

据了解,今年是全省第二年推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公共法律知识电子化考试。考试合格后即将由省政府发放湖南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证,行政单位的行政执法人员均持证上岗,2016年,我市1024人通过该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