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政府信息公开应急处理机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信息公开应急处理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组长:柳振宇

副组长:王天宇

成员:周灿、蒋立华、凌燕飞、聂新强

二、应急处理措施

(一)信息公开出现非法言论时的应急处理措施

1、信息公开由网站工作人员随时密切监视信息内容。每天早、中、晚三次不少于一小时。

2、发现网上出现非法信息时,工作人员应立即向信息安全组组长通报情况;情况紧急的应先及时采取删除等处理措施,再按程序报告。

3、信息安全组技术人员应在接到通知后十分钟内赶到现场,作好必要的记录,清理非法信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并将网站网页重新投入使用。

4、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应妥善保存有关记录及日志或审计记录。

5、信息公开维护技术人员应立即追查非法信息来源。

6、工作人员会商后,将有关情况向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领导汇报。

7、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召开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会议,如认为情况严重,应及时向有关上级机关和公安部门报警。

(二)黑客攻击时的应急处理措施

1、当网页内容被篡改,或通过入侵检测系统发现有黑客正在进行攻击时, 网站工作人员应立即向网站技术员通报情况。

2、网站技术员应在十分钟内赶到现场,并首先应将被攻击的服务器等设备从网络中隔离出来,保护现场,同时向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汇报情况。

3、网站技术员和网站管理员负责被破坏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工作。 同时协同有关部门共同追查非法信息来源。

4、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会商后,如认为情况严重,则立即向公安部门或上级机关报警。

(三)病毒安全应急处理措施

1、当发现计算机感染有病毒后,应立即将该机从网络上隔离出来。

2、对该设备的硬盘进行数据备份。

3、启用反病毒软件对该机进行杀毒处理,同时进行病毒检测软件对其他机器进行病毒扫描和清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