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关于2017年二季度政府网站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MLDR-2013-00003

 

汨政办函〔2017〕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二季度政府网站工作情况的

通      报

 

各镇人民政府,市直相关单位:

    为促进政府门户网站工作不断进步,现将二季度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二季度,政府网站共更新信息8344条,同比增加了556条,重点消除了信息发布平台的空白栏目和超时未更新栏目共101个。政府办、科技局、人社局、环保局、民政局、农业局、移民局、古培镇、弼时镇、川山坪镇等单位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内容准确、重点清晰、页面美观,表现较为突出。各镇和部门单位信息更新排名附后。

二季度市长信箱栏目共收信81件,其中人社局,环保局,房产局,商务粮食局,归义镇、三江镇、川山坪镇等单位虽然信件较多,但回复及时,办理效果良好,特对以上单位提出表扬。

    二、存在的问题

(一)更新不及时,发布不规范。虽然各镇和部门单位消除了空白栏目和超时未更新栏目,但仍然有些单位工作不积极主动,在后续栏目更新上出现超时未更新,如:公路局。还有些单位在发布信息时仍然存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标题发布不完整、页面排版不整齐,如:白水镇。二是过长文档上传方式不正确,发布不完全,甚至造成网民纠错,如:规划局。

(二)对涉密信息把关不严谨。人防办在发布信息时,由于把关不严,将涉嫌涉密的《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网站公开,被保密监测平台报警。

(三)市长信箱办理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联络员制度落实不到位,信息员调离岗位,没有迅速安排人员负责,存在信息员衔接断层的现象。二是信件办理不及时,有的单位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

    三、后段要求

(一)要进一步重视信息更新时间要求,做好信息规范上传。

各单位务必要按照网站普查要求经常检查自己的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做到栏目在超时提醒前更新,没有红灯栏目。发布信息时,不要直接以附件形式上传,过长文档要合理排版、布局,发布完后要进行预览,检查文档是否正常显示。对每一篇文档要注明来源,做到来源明晰。

(二)杜绝涉密信息上传。各镇和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汨罗市党政机关、单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实施办法》的规定,把握好保密审查的原则,遵守保密审查程序,发布信息前先做好保密审查,以免出现涉密信息公开。有关国务院、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相关文件如需要可到中国政府网、湖南省政府网、岳阳市政府网转载。

(三)进一步提高市长信箱的办理效率。一是信息员调离岗位要迅速安排人员办理好交接,消除信息员衔接断层的现象。二是信件办理要做到:受理及时,办理快速,回复准确到位,碰到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办理时,要在第一时间告知信箱管理员,杜绝回复不及时的现象,提高市长信箱办理的满意度。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