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美丽乡村】百丈口社区计划投入700万打造秀美屋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建成3个生态停车场、2个居民活动中心、1个文化广场,硬化绿化美化主干道,这是归义镇百丈口社区计划在7月中旬前完成的集中攻坚工作目标。4月22日,在该社区,挖土机、打桩机轰隆作响,工人们紧张施工,清理杂物、复垦土地、植树补绿,一派繁忙。

归义镇20个社区中,百丈口社区是唯一的岳阳市集中攻坚建设示范点。目前,该社区已拆除钢架棚13户2000平方米,硬化道路2公里,绿化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

门楼屋位于汨罗江大道与求索路、九歌路交汇处,是百丈口社区基础较好的一个屋场。社区党总支书喻建兴介绍,社区计划投入700万元将其打造成秀美屋场,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3个生态停车场便分别选址于该屋场的东北角、东南角、西南角,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计车位150余个,既是停车场也是公园。同时,还将新建1个6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

此外,面积为3700平方米、600平方米的两个居民活动中心分别选址该社区的百丈片、藕塘片,建成后将作为社区居民聚会、举办大型活动及娱乐休闲的场所。当前,镇、社区正大力推进示范点建设,力争在7月中旬前实现整体工程完工。

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来到百丈口社区、汨罗镇武夷山村,走进施工现场实地督导集中攻坚工作。他指出,镇村要统筹规划,步调一致,合力攻坚。要加大力度拆除“四房”,做好残垣断壁清理工作,并及时复垦进行绿化美化。要围绕“三提升”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确保集中攻坚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