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美丽乡村】点赞!桃林寺镇水埠口屋场两个带头人跨省访友筹资建家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6日,走进桃林寺镇杨爷庙村水埠口屋场,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美观的菜园,不远处,居民活动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村干部介绍,该中心规划面积580平方米,预计投入50万元,周围还将建设篮球场、健身广场等配套。

 

正在建设中的居民活动中心

“以前房前屋后卫生状况差,路旁的垃圾堆影响了村容……”当地居民说。但自启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后,这样的窘况就成为历史了。如今,不仅屋场卫生改善了,打造的美丽菜园还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屋场有这样大的变化,居民们说,要感谢两位带头人——郑国华和湛茂松。

郑国华、湛茂松是该屋场居民,听到政府说要建设秀美屋场,他们主动带头参与建设,还辗转去了广东、广西、上海、河北等地,拜访乡友,劝说他们支援家乡建设。

人间最是乡情浓。一听说要建设秀美家园,乡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你出1万、我拿2万……屋场的居民也被带动,甚至还有贫困户主动拿出钱来支持。就这样,这个63户280人的屋场,自筹了100多万元秀美屋场建设资金。

“屋场建设是大家的事,大家要一起办,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这样的弱势群体,现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出力。”村里的五保户吴子科老人说。接下来,水埠口屋场还将清零屋场内的“空心房”,完善污水管网,植树补绿,硬化屋场1.5公里的干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