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美丽乡村】新市镇团螺村:村庄美了,村民乐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4日,汨罗新市镇团螺村。依偎着一阵阵微风,道路两旁的波斯菊舞动着粉嫩的花朵;家家户户前,围栏和庭院相互衬托,形成独特风景;杨家大塘边修建的长廊里,几位村民正坐着闲聊,好不惬意……这般景致,编织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水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团螺村从3月开展“空心房”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以来,村容村貌一天天在改变,村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现象没了,水塘沟渠里的飘浮物不见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也上来了。望着村里的变化,党总支书记周仲喜黝黑的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打通“经脉”,共建美丽家园

团螺村,因团螺山而得名。团螺山顶有一座庙,相传为纪念南宋名将王佐将军而设,距今约850年历史。每逢初一、十五和过年过节,团螺山人气火爆、香客日达数千人。该村塘脚屋、黄家湾两个屋场,是登往团螺山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