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新市镇新阳社区:巾帼志愿者共建美丽屋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0日,汨罗新市镇新阳社区里,百余名育龄妇女撸起袖子,拿起扫帚,在社区辖区内主干道上干得热火朝天。

新阳社区处于汨罗市循环经济园区,周边企业多,卫生状况一度成“顽疾”: 垃圾乱倒、柴草乱垛、部分废旧塑料制品堆放……

“必须改变这种状况!”近年来,新市镇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中之重,新阳社区积极配合,成立巾帼志愿者攻坚队,共同开展“美丽屋场”建设,并加入到“清洁村庄”行动中。

志愿者队伍成立后,新阳社区80余名育龄妇女加入进来。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在哪里出现:高铁站举行的跑步登山启动仪式、太极拳活动,志愿者主动泡茶、送粥;新市镇要关停小散乱废企业,志愿者走家串户,跟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劝导……

这次,新阳社区要建设美丽屋场的消息刚传开,志愿者们便主动请缨:“三八妇女节咱要过得有意义,要为社区做贡献。”于是,一场“清洁家园”巾帼行动在社区拉开序幕。

“屋场环境好了,我们也舒服。”新阳社区群众丁敏说,目前新阳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都愿意义务为社区服务。

“这场行动将持续化、常态化!”新阳社区妇女主任仇敏华说,她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重点工作,共同打造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