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美丽乡村】200万元重奖!归义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竞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8日上午,记者从归义镇获悉,该镇出台了《归义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明确将拿出200万元用于奖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奖励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屋场和小区,重点奖励带头进行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社区居民。

据了解,归义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为4个阶段,3月10日全面启动,7月底总结验收。集中整治实行镇社区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户责任制,开展攻坚竞赛。屋场在带头人的带领下,清理公共区域、道路、房前屋后、水体生活垃圾,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整治乱堆乱放,清理破旧户外广告牌和乱拉乱接线网,整治出店和占道经营,确保干净、整齐、有序;建筑垃圾清理率100%,同步开展复垦复绿;开展沟渠疏浚、绿化行动;推进厕所革命,治理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禽畜粪污污染;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小庭园。

6月30日前完成美化提质,确保各大攻坚任务初见成效,垃圾清运长效机制和生活垃圾分类机制初步形成,水体治理、沟渠疏浚工作基本达标。7月底总结验收将对社区打分排队,对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对突出问题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同时,总结经验、推介典型,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屋场与小区达到验收标准,验收合格可获得奖励,同时将重点奖励带头进行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