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大荆镇惠农服务中心成立,将服务周边近万农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2日,大荆镇供销惠农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是汨罗市供销社全面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基层社改造”迈出的重要一步。大荆供销社是汨罗继白水、罗江、屈子祠、神鼎山、长乐5个乡镇中心供销社后的第6家乡镇中心供销社,可服务人口3万余人,农户9000余户。目前,大荆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吸纳农户社员500多人,有育秧、插秧、旋耕、收割机共80台,无人机4台;化肥30万吨,优质稻种子4200斤,常规稻种子7000斤,除草剂、杀虫剂等农药6000斤。

“农资产品售价比市场价格低10%左右,还可为大荆镇及毗邻乡镇农民朋友提供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测土施肥、农业技术及信息推广、土地托管流转等服务。” 杨军波是该供销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年服务中心已在金渡、大荆、桂花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稻谷,在白羊村流转1200余亩土地种植糯稻;金渡村的60亩的瓜葵籽种植示范基地已基本建成,还引进了3家农业企业,签订了订单。后期,还计划种植黄桃、红桃、蓝莓等果树,探索稻田养虾模式,为当地农业朋友增收致富,完成为农服务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