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古培镇拔除“锈钉子”,集中攻坚再加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8日下午,S308古培段,一辆挖掘机开到一家名为桃李园的餐厅前。铁铲挥舞,这个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有着二十余年历史的老餐厅轰然倒塌。

上世纪九十年代,桃李园餐厅伴S308而建,因被桃树、李树簇拥而得名。天气晴好时,可以在室外用餐,树荫之下的闲适悠然让众多食客乐在其中,引得许多顾客慕名而来,餐厅生意十分火爆。历经二十余载,由于种种原因,餐厅生意逐渐不景气,2017年被店主废弃,久而久之餐厅四周变得十分杂乱,成为了乡村卫生的一块死角。

今年来,随着深化“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的全面铺开,拆除桃李园也被提上了日程。为了拔出这枚扎在路边的“锈钉子”,镇村干部多次上户与户主进行沟通交流。“我们从3月中旬开始上户做工作,户主非常配合,很快就达成了一致。”古培镇副镇长兰子昂介绍,餐厅拆除之后,将对这500平米的地进行复绿,做到拆绿并举,让乡村环境更美丽,群众生活更舒心。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空心房”摸底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依法拆除“空心房”面积约15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