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古培镇:文明兴村新思路,村级志愿者组织首成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6日,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首家村级分会——古培镇课功村分会揭牌成立,这也是古培镇成立的首个村级社会服务组织。当天,志愿们还为到场的50位五保老人及贫困户代表送上了老年手机、饮料等爱心物资。

    据悉,今年年初,古培镇党委政府围绕“文明兴村”新思路,创设专门工作组线,将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作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推进,致力在镇内每个村打造2-3个社团或协会组织,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引领镇村优良风气,助推乡村振兴。

古培镇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课功村分会,是古培镇迈向‘文明兴村’的第一步,今后会因地制宜,利用政府引领、村民自建的模式创立广场舞社团、龙狮协会、村级篮球队、环保协会、书法协会、戏曲团等多元化的村级文化社团和协会组织,使文明行动蔚然成风,也希望村民能放下手机和麻将,积极融入到文化活动中,为建设魅力古培、文明古培贡献力量。”

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当前,农村孤老病残、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对志愿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大,而成立村级分会,能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让敬老助残、济困恤病、村庄清洁等爱心服务进村入户、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