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向伟雄来汨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9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伟雄来汨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朱苇等参加。

向伟雄一行先后来到长乐镇马桥村生态菜园示范点、长乐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罗江镇天井茶场砖厂土地复垦点、红花山村规范村民建房示范点、汨东村景秀天地田园综合体及汨东砖厂土地复垦点实地察看,了解情况。

据了解,汨罗1月17日启动“空心房”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空心房”6679栋、112.97万平方米。拆旧区腾地面积达到3270亩,可复垦耕地2067亩。目前,三期约1700亩增减挂钩方案已制定,约470亩已开始施工。

向伟雄对汨罗“空心房”整治工作中的“规范管理”和“信息公开”两大特色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汨罗统筹谋划,做好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的“三宜”文章;要提高土地的等级,做到能做优质用地绝对不做劣质用地,能做水田绝对不做旱地;要坚持“拆、建、管”并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拆促建、以建促拆;要注重生态宜居,形成模式,创造经验,实现农村环境治理的大革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