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面积最大、任务最重,罗江镇“空心房”全部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6日下午4时许,伴随罗江镇滨江村京街片5组村民廖海平的2栋“空心房”应声倒地,罗江镇完成农村“空心房”整全部拆除任务。总共拆除“空心房”788栋,建筑面积146289.7平方米,是全市“空心房”拆除栋数最多、总面积最大的乡镇。

任务繁重,如何将工作做好?年初,罗江镇将农村“空心房”列为该镇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并组建起一个领导班子。从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到实施整治,自上而下形成了一套规范的工作流程。专门制定一套针对“空心房”整治工作的绩效考核方案,并拿出一批专项奖励经费强化激励措施。从3月6日起,短短20天时间内,完成全部“空心房”拆除任务。

“对于符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申报条件的地块,我们会尽快编制方案,预计符合复垦条件的拆旧区面积超过200亩。”罗江镇镇长于法介绍,“对作为村民集中建房点或乡村公益建设的用地,按照农民自愿、方便生产、符合规划原则,引导规范建设,对零星分布、不宜耕种和建设的用地,由各村统一栽种苗木,作为绿化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