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汨罗今年预计拆除140万平米“空心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6日,汨罗市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对我市2018年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朱苇、吴高明参加会议。

了解,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全市160个行政村(社区)共4352栋“空心房”,约140.8万平方米面积,预计可复耕水田、旱土1081亩。整治工作从本月开始,针对纳入拆除范围的“空心房”,由各镇统一组织人员设备进行拆除,确保拆除垃圾、附着物彻底清除外运。在进一步核实数据后,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拆除任务。

闵秀明要求,各乡镇要将宣传发动做到位,设立大型宣传牌,下发相关文件;规范各项程序,“空心房”拆除补助严格按照建筑面积为准;做实基础,各乡镇的空心房数量及面积大小统计要精准无误;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项管理、一户一档、专账核算、存储到位;强力监管数据、数据核实、佐证材料等资料,做到全覆盖、零失误;将亮点做 “靓”,优质复耕,打造现场点,及时争先创优;同时及时与岳阳“空心房”整治办进行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