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李激扬来汨罗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日,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一行来到汨罗,调研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朱苇、吴高明陪同调研。

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右三)在汨罗市领导闵秀明(右四)、朱苇(右二)、吴高明(左一)的陪同下调研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李激扬一行先后来到我市白塘镇马厅村、汨北村,古培镇雨潭村实地了解“空心房”整治情况。白塘镇成立了控建拆违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狠抓落实,目前已完成“空心房”摸底360户,85827.89平方。据了解,全市160个行政村(社区),4166户,实地勘测了4352栋房屋,丈量了140.8万平方米面积,基本落实了1081亩复耕任务。

李激扬充分肯定了汨罗“空心房”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空心房”整治工作对改善居住、修复生态、保护耕地都十分重要,要加大对农村“空心房”、危旧房、废旧矿山、养殖场的拆除力度,推动农村规范建房集中安置。同时,他要求,将“空心房”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紧紧围绕规划、产业、环境、机制等要素,加快建设步伐,走出自己的特色,让老百姓生活更富裕更和谐更宜居,提升城乡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