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五十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乡镇“空心房”整治摸底调查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6日下午2点,农村“空心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农业局、国土局举办全市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摸底调查工作培训会,各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长、资料信息员共50余人接受摸底调查工作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岳阳市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实施意见》要求,迅速组织精干力量,以村(居)为单位对本辖区内“空心房”数量、规模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每一栋“空心房”的产权人、权属面积等信息,拍摄好房屋照片,准确界定权属、性质、地类,逐栋检查,监册归档,表格由经办人、国土所长、乡镇长层层把关,建立村级“空心房”台账。

会议强调,“空心房”集中整治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的基础和前提,全市各镇要按照“四纳入”的要求,准确掌握本辖区“空心房”情况,同时,对拆除后符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及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申报条件的调查摸底形成台账,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复核汇总,在2月5日前完成调查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