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李爱武来汨罗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农村“空心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8日上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一行来到汨罗,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农村“空心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闵秀明等参加调研。

李爱武一行首先来到三江镇洪源洞村了解防汛备汛情况。“各位村民请注意,现场正在进行山洪灾害预案测试……”相关负责人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广播预警就响彻全村,李爱武对洪源洞村的各项预警措施表示肯定。她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做好预报预警、防灾处险和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罗江镇群英村,数台机械设备正在砖厂复垦点穿梭忙碌,复垦水田已初具雏形。李爱武边察看现场,边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罗江镇及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是岳阳市委、市政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要全面做好结合文章,把“空心房”整治与生态环境整治、规范村民建房、土地增减挂钩、乡村长效治理相结合,上下齐心,将整治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

在白水镇西长村创客孵化中心,一群“90后”创客投资的“西长客”零食店即将开业,李爱武一行成为了这里的第一批顾客。李爱武对年轻创客们扎根农村的精神表示肯定,她说,乡村振兴需要资本沉淀,更需要人才沉淀,西长村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吸引人才。她鼓励年轻创客们多关心农村、支持农村,为西长村建设、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李爱武强调,西长村要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融入共享经济理念,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将西长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