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闵秀明带队督查空心房整治、集中建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汨罗有大荆、长乐、罗江等8个乡镇被列入岳阳市农村“空心房”先行重点整治乡镇,规划建设30栋以上集中建房点29个。目前这两项工作进展如何?9月12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率队对各重点乡镇、各集中建房点开展督查行动。


今年1月,汨罗召开控建拆违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大会,明确利用1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空心房”6860栋110.8万平方米,其中,8个重点乡镇拆除4058栋67.36万平方米。全市已停批新开基分散建房,29个集中建房点全面动工。

9月12日是督查行动的第一天。闵秀明先后深入古培、罗江、大荆3镇10个点,督查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空心房整治要做到应拆尽拆,复垦种植的农作物要保质保量保收。要将空心房整治与农村规范建房、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相结合,打造亮点。集中建房点要完善功能,加快进度,确保在12月份之前完工。督查中,他还特别指出,古培镇课功村集中建房点进度慢,行动迟缓,基础工作不到位,与时间节点差距很大,要加紧赶进度,否则将启动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