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11

【三城同创】现场解答居民生活难题!20余志愿者在荣家坪社区讲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邻居在我家门口种菜,还说‘又不你们家的地,我爱怎么办怎么办’,这个该怎么解决?”9月28日上午,在荣家坪社区,居民李嗲向前来讲课的志愿者发问,请教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当日,来自蓝天救援队、归义联校、中医院和司法局的20余名志愿者,走上讲台,为荣家坪社区百余居民普及防灾避险、健康急救、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

在活动现场,荣家坪社区党总支书记邹乐军向居民讲解 “三城同创”对于汨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志愿者们则纷纷亮出绝活,用鲜活的案例、实操演练,为居民普及专业知识。讲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现场回答居民问题。

针对李嗲的问题,志愿者迅速给予建议:“首先可以请社区工作人员做工作,避免正面冲突,如果不听劝导的话,就拿起法律的武器,根据《土地管理法》告他非法占有土地。”“没想到这个还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可以谈啊。”李嗲对回答感到很满意。一系列的问答,让居民对活动赞不绝口。

“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有效的社会服务平台和途径,能够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来帮助大家一起解决问题,让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的人广泛参与进来,共同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蓝天”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后,荣家坪社区还将举办类似活动,帮助提升居民群众综合素质,解决邻里纠纷,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三城同创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