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11

【三城同创】对标找差全面整改,荣家坪社区全力以赴迎省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深入归义镇荣家坪社区调研指导“三城同创”工作。市公安局、司法局、市二中、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陈双全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所辖小区的周边环境,认真听取了有关文明社区创建情况的介绍,并对沿街环境秩序、停车位占用盲道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自9月中旬归义镇召开“三城同创誓师大会”以来,荣家坪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从宣传教育、文体教育、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开展“三创”工作,包括邻里互助联谊,成立环保协会、老年协会,义务巡逻等;同时,开展文明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目前,社区共制作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牌120多块,铲除背街小巷包括楼道内牛皮癣100多处;动用挖机,清运出国土小区、霍家小区、湾田新庄、发达街等地陈年垃圾,硬化破损路面、空坪隙地20多处。

陈双全指出,开展“三城同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造福汨罗百姓的民生实事。各相关单位要切实端正态度,优化社区秩序,扎实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引导带动群众支持参与创建;要从为民、利民、惠民的角度出发,对照创建标准,查摆问题,本周内全面整改到位,全力以赴迎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