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雀鹰误闯民宅 市野保站确定无伤后放生

编稿时间: 2017-09-30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29日晚上6点多,汨罗镇南托新村潘先生突然听到自家房屋的玻璃被撞击了一下,他立即向屋外跑去,看到一只鸟儿困在院子里,四处扑腾,一时惊慌的潘先生赶紧找来鸟笼将鸟儿安顿好。由于鸟儿罕见,潘先生担心鸟儿因撞击受伤,便立即拨打了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电话。

随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观察鸟儿羽毛呈暗灰色,具有褐色横斑,脑后及腹部有白色羽毛,羽翼后缘略为突出,翼下飞羽具数道黑褐色横带,工作人员经过反复观察后,判断这是一只幼年雄性雀鹰,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市有分布,但数量很少。

随后,工作人员对雀鹰进行详细检查,确定该雀鹰只是受了些惊吓,并未受伤,便立即将其送至市林业科技示范园放生

市野保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值候鸟越冬期,由于我市地处洞庭湖区,属东亚季风气候区,地理位置及气候环境适宜部分鸟类栖息暂居,其中不乏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迁徙至此,如中华秋沙鸭、小天鹅等,因此向全社会呼吁,善待野生鸟类,提高保护意识。如市民一旦发现野生动物落单或受伤,及时拨打市野保站电话:0730-522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