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森林防火责任重大 视频监控系统来帮忙

编稿时间: 2018-03-20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3月20日下午,岳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曹道吾、防火办主任丁俊琦等来我市检查验收森林防火二期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曹道吾一行来到我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仔细察看了森林防火二期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调试、运行情况,并采取在安全地带生火的办法对系统进行了现场测试。从测试情况来看,监控系统各项指标正常、反映迅速,效果良好。

曹道吾指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充分运用了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不仅仅能有效监测火情,在发生森林火灾时实现科学调度指挥,还能在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上起到很好的监测和震慑作用。曹道吾要求:森林防火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和培训,熟练操作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而努力工作。

曹道吾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位于新市镇的市森林防火扑救队营房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