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林业局:争当湿地保护的义务保洁员、宣传员、劝导员

编稿时间: 2018-04-08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4月7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党员骨干共计30余人来到汨罗江湿地大草原参加湿地保洁行动,争当湿地的义务保洁员、宣传员、劝导员。

当天,春光明媚、春暖花开,阳光照射下的大草原显得格外的美。恰逢清明小长假,来这里踏青、欣赏自然风光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保洁队员们来不及仔细欣赏身旁的美景,马上分成两个一组,开始了清理湿地垃圾的行动。一个个纸杯子、一个个塑料袋、甚至包括烟蒂和槟榔渣,队员们捡得非常认真,不一会儿,就收集了好几大袋子。受保洁队员的影响,现场很多游客都自觉加入了清理垃圾的队伍。

为了保护湿地生态环境,汨罗市政府成立了湿地管理保护领导小组、沿线各乡镇配备了30名专职的湿地保洁员并明确各自责任区域。据湿地保洁人员介绍,由于湿地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的大大改善,加上汨罗境内其他文化旅游景点的相继开发,来湿地大草原观光休闲的市民和游客数量大增,已经辐射到江西、湖北、贵州和长沙、益阳、常德等省市,尤其是周末游客数量多达5000余人。由于游客的急剧增多,给湿地保洁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特别是节假日,每天每个保洁员的责任区域都会产生三、四十桶垃圾,保洁人员从清早起干到天黑,都不能完全保证湿地清洁。

湿地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会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加速湿地绿化美化、加大对污染和破坏湿地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汨罗江湿地的生态优美、秩序良好,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观光、休闲的好去处。清明假期期间,相关部门已制定湿地大草原旅游秩序管理方案,同时倡导全体党员干部、爱心组织自觉争当湿地环境保护的保洁员、宣传员和劝导员,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保护湿地生态环境,抵制乱扔乱弃等破坏湿地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