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首现娃娃鱼

编稿时间: 2018-04-09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4月6日上午,汨罗市罗江镇红花山村6组村民周先正捕到一条长着四条腿的 “怪鱼”,经林业局野保部门确认为娃娃鱼。

当天上午8点,周先正和往常一样到家门前的河边去收回昨晚放置的地笼,突然发现笼里有一条“怪鱼”,这条鱼有五十厘米长,三斤多重,周先正回家后就告诉家里人快点去查资料,如果是保护动物就放生,查了资料后才得知这是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于是马上打电话给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

接到电话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现场鉴定,这条“怪鱼”,就是咱们常说的娃娃鱼,学名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 " 娃娃鱼 ",一般在水流湍急、水质清凉、水草茂盛的河流和湖泊之中生活。

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在罗江镇首次发现野生娃娃鱼,也证明了罗江的生态环境和水质得到了很大改善,这条娃娃鱼,经过鉴定没有发现受伤现象,适合放生,我们决定将它带到汨罗江湿地公园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