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万只白鹭聚集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

编稿时间: 2018-04-09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在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白塘镇仁义村地段,有当地村民拍到大量白鹭在稻田、河流间聚集飞翔的画面,引人瞩目。

在白塘湖洲的湿地上,有几只白鹭在湿地水泊中间,雪白的羽毛、婀娜的身姿与碧绿的数百公顷湿地相映成趣。

在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此栖息---它们或在江边觅食,或在空中盘旋飞舞,给湿地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众所周知,白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对栖息环境要求非常高。只要有白鹭栖息的地方,就能说明当地的水生态、水环境适合鸟类在此生存。汨罗江白塘湖,因为属湿地保护保育区,受人为干扰较少,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生物多样性也十分丰富。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成为白鹭幸福栖息地,是人和自然和谐共存的写照,是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