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或将再添一处省级森林公园

编稿时间: 2018-04-27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4月26日,省林业厅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一行来我市考察省级森林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岳阳市林业局领导,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陪同考察。

根据生态汨罗建设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需要,汨罗市委、市政府将创建省级森林公园纳入2018年重点工作日程。经过林业部门实地勘察,三江、长乐等镇村积极申报,新创建省级森林公园拟选址位于汨罗东北部的八景洞、智峰山体区域。

公园位置距市区30多公里,范围涉及三江镇的八景村、长乐镇的青狮村,规划总面积2124.57公顷,大部分为生态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森林覆盖率达到82%。境内有珍稀树种100余种,国家级保护动物30余种,中华秋沙鸭更是有鸟类中的“大熊猫”之称;有旅游景点20余处,总蓄水量达一亿立方米以上的兰家洞、八景洞水库像两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绵延起伏的群山之中。拟申报的森林公园与长乐故事小镇、景秀汨罗航空飞行营地、新市古镇组成了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欧阳叙回一行饶有兴致的察看了拟申报森林公园的具体情况,对公园内生态环境、林木资源、自然与人文景观、基础设施状况和汨罗市委市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当地镇村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组指出,森林公园创建既是全省林业发展的要求,更是生态汨罗建设的迫切需要。林业局作为公园主管部门,一定要抓紧时间、创造条件、完善资料,为森林公园成功创建提供一切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