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林业局来汨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编稿时间: 2018-05-07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5月2日至4日,岳阳市林业局来汨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了解改革后林下经济发展现状,为《集体林权制度实施细则》出台提供参考,推动现代林业建设。

汨罗市林地总面积96万亩,自2009年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确权到户发证率达到96.3%。截至目前,林地流转累计168宗、流转总面积11.8万亩。通过林地流转,实现林地效益倍增的创收型种养专业合作社、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造林大户、生态旅游景点、家庭农场等共计300余家,带动贫困户1350户,人均增收3500余元。

调研组先后来到白水镇、弼时镇、神鼎山镇,针对林地流转、林权改革后林农增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发展、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情况等实地进行调查了解,充分肯定了我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所取得的成果。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推进现代林业快速健康发展。林地利用应当遵循可持续而不破坏生态原则、林业生产应当坚持重点扶贫帮困原则、发展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应当突出典型带动原则、建设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应当基于服务群众便民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