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2018年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完成工程量90%以上

编稿时间: 2018-07-16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7月12日下午,岳阳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一行来汨罗督查指导退耕还林还湿工作,实地察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对我市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和森林督查迎检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方归农(右三)一行在天井村督查退耕还湿工作

据了解,汨罗2018年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选址罗江镇天井村,力争通过水系调整、退耕还林还湿等措施建设,使试点区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改善湘江水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退耕还林3.346公顷,退耕还湿16.3919公顷,湿地恢复0.7353公顷,区间管护廊道0.3522公顷,标牌10块。项目实施方案规划建设期限为9个月,即2018年2月至10月。

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市林业局在项目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时间从紧、进度从快、质量从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90%以上。项目区域内50亩退耕还林已全部完工,栽种垂柳和水杉共计达2850株;项目退耕还湿及湿地修复区域内植物栽种全部完成,种植水草植物达307.8万株。

督查组一行对我市退耕还林还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汨罗在确保实地效果的同时,完善好档案资料,力争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