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迎接森林资源省级检查

编稿时间: 2018-07-25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7月24日下午,湖南省森林资源省级检查领导小组进驻汨罗,我市召开森林资源省级检查工作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吴高明,岳阳市林业局,汨罗市政府办、林业局领导参加汇报会。

会上,湘西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彭晖代表检查组介绍了森林督查的目的、内容及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副市长吴高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就2017年我市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汇报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保护与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提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不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坚持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同步推进,到2017年底,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7.00%,超过上级考核指标0.01%;活立木蓄积量309.24万立方米,蓄积量增长4.31%;林地保有量63998.8公顷,保有率达到100%;大面造林22000亩,造林任务完成率和质量合格率100%;义务植树123.85万株,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100%;湿地保护率达到77.28%;森林火灾发生率和受害率控制在1‰以下;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5‰以下;野生动物重大案件查处率100%,各项指标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岳阳市林业局副局长谢建华就如何迎接森林督查做了强调。

开展森林督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具体行动,目的是督促各地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严格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各项制度,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森林督查的内容包括: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林地管理情况、林木采伐管理情况、涉林案件查处及管理情况、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其他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