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森林公园创建进入可研编制阶段

编稿时间: 2018-07-27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7月25日,我市召开森林公园创建可研编制意见交流会,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专家,森林公园所在乡镇、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省林勘院专家详细介绍了森林公园可研编制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八景——智峰山体区域申报省级森林公园的优越条件。专家组指出,森林公园创建工作要以林业部门牵头,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要尽快完善公园范围、公园名称、公园景观等申报资料,确保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创建工作。

据了解,八景——智峰山体区域距市区30多公里,范围涉及三江镇的八景村、长乐镇的青狮村,规划总面积2124.57公顷,大部分为生态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森林覆盖率达到82%。境内有珍稀树种100余种,国家级保护动物30余种,中华秋沙鸭更是有鸟类中的“大熊猫”之称;有旅游景点2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