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森林资源省级检查工作反馈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8-02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湖南省森林资源省级检查领导小组在汨为期一周的检查工作结束,8月1日召开工作反馈会。副市长吴高明,岳阳市林业局,汨罗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检查组于7月24日进驻汨罗,通过调查核实斑块、查阅档案资料、开展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汨罗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林木采伐管理、森林禁伐减伐、涉林案件查处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反馈,汨罗保护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位,但在被检查使用林地中,发现有林地建养猪场、公墓山等违法用地情况,在被检查的林木采伐小班中,发现无证违法采伐情况。

检查组要求,汨罗要加强业内资料收集存档,完善林地一张图数据库建设;加强林地监管,依法打击违法使用林地、采伐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建立健全市、镇、林业站、村组联动的森林资源管理监管机制,及时发现、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吴高明表示,汨罗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打好收条,全面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