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就创建智峰山省级森林公园可研报告编制召开听证会

编稿时间: 2018-08-20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8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公园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听证会,就拟设立的湖南汨罗智峰山省级森林公园(暂定名)最终名称、规划等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规划内的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出席听证会,并就该规划进行了讨论和建言。

会上,可研中标单位——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项目组就公园可研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听证代表们就公园名称、范围界线走向等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加强对区域内植被动物及水资源的保护,防止过度开发和破坏性开发等。

项目组表示,对代表们的发言,他们将认真归纳,根据代表们建议建言进行修改完善,确保规划符合市民要求,符合发展需求。

据了解,拟设立的湖南汨罗智峰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汨罗市东北部,距汨罗市区37千米。由智峰山片区和八景洞片区两个独立片区组成,范围涉及三江镇的八景村、长乐镇的青狮村、长乐村的部分区域。规划总面积1852.30公顷,其中陆地面积1439.75公顷,水面412.55公顷。两个片区间直线距离2.3千米,车行距离4.1千米。境内有珍稀树种100余种,国家级保护动物30余种,其中,中华秋沙鸭有鸟类中的“大熊猫”之称;有旅游景点2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