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林业局:“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我们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18-08-27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8月22日,市林业局“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领导小组成员,顶着似火骄阳,发动湿地巡护车,照常到湿地大草原实行每日巡护。重点巡查倾倒垃圾、非法占用湿地、毁湿开恳等违法违规破坏湿地行为,在巡护过程中,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湿地进行资源状况监测、样地监测、鸟类监测。

对湿地进行巡护,是林业局工作日“必修课”。此外,还开展了系列“护碧水、大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了汨罗江河道整治综合执法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89处,共计7245平米。开展了“绿盾2018”荷叶湖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和自然保护地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我市荷叶湖自然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地内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湿地保洁行动,组织党员到湿地捡拾垃圾,向游客宣讲保护湿地的意义。设立湿地保洁责任牌,聘请湿地保洁员,要求保洁员对各自责任区内环境卫生日常清洁,湿地资源保护日常宣讲。发现陈年垃圾,清运干净后,进行消毒处理,以防污染。清除沙场,平整,放样,植树,播草籽,还绿。实施退耕还林还湿项目,采用人工湿地净化农业面源污染污水,改善汨罗江湿地生态环境,恢复水生植被,为冬候鸟提供栖息和食源地。

保护汨罗江,保护生态环境,是林业部门矢志不渝的神圣职责,我们将持之以恒把“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生态汨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