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他们眼里的汨罗江湿地,如诗、如画......

编稿时间: 2018-10-23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汨罗江畔洞庭湖的南畔,总面积2954公顷。这里有一块绵延近10公里,总面积达到数万亩的内河湿地大草原,是迄今为止江南最大的内河大草原。

汨罗江湿地空气清新,四季如画。

春天,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草原上的小草悄悄钻出土壤,给草原穿上了嫩绿的衣裳。

夏天的湿地,让人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中,五光十色的花朵点缀其间,把草原装扮得格外鲜艳美丽。当微风吹过,可见成群的牛、羊、马在这里嬉戏,这时的你会情不自禁地咏唱起诗句“风吹草低见牛羊”。

秋天,这里黄绿相间,鲜艳的辣蓼草随风轻舞动,蓝天下的草原又变成了一块多彩画板。特别是雨后的早晨,草原上雾气升腾,如冉冉欢起的袅袅轻纱,飘逸曼妙,牛、羊、牧人和帐蓬若隐若现,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冬天,草原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如期而至还有南归的候鸟,给冰冷的草原带来几份灵气。

汨罗江湿地还与闻名中外的屈子祠隔江相望,来这里,你可以徜徉在蓝墨水的上游汩罗江,可以欣赏如画的湿地大草原,还可以来探寻千古诗人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索之路。

来吧!自然景观与人文的圣地浑然一体的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也许就是你向往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