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林业人”来汨交流城乡三年绿化及“空心房”整治复绿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0-25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绿色村庄”怎么建?如何合理利用“空心房”拆除后腾出的土地?10月24日,岳阳市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推进会及农村“空心房”整治复绿现场会在汨召开,各县区林业局负责人来到白水镇、汨罗镇、罗江镇等地,集中参观汨罗市城乡绿化工作和“空心房”整治复绿工作。汨罗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岳阳市2018年农村绿化工程要完成60个“绿色村庄”和33个“森林小镇”的建设,完成湘江流域绿化和G240森林大道、高速互通和部分国、省通道绿化年度任务,完成2456亩“空心房”整治复绿土地面积。各地要对照任务找差距,抢抓“空心房”整治复绿和城乡绿化的黄金时节,加快部署和行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高效完成今年目标。要做好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形成总结、建立台账,做到履职有痕。

2017年来,汨罗通过实施森林进城工程、通道绿化工程、农村绿化工程推进我市城乡绿化工作,投入建设基金3000万元完成47个城区绿化工程项目;投资7000万余元完成公路、铁路、江河沿线绿色通道建设和提质改造里程180余公里;全市各镇争先创建森林小镇、建设绿色村庄、绿化深化湘江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