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开展第23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1-31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2月2日是第23个“世界湿地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湿地资源的意识,推动汨罗湿地保护工作,1月30日,湖南省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围绕“湿地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在白塘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湿地保护知识展板料等方式,向周围群众普及湿地小知识,宣讲湿地对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意义及如何保护湿地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湿地及其各种功能、效益方面的认识,强化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形成有利于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18年我市积极开展湿地巡查管护、修复等工作,共进行湿地巡查200多次,查处非法占用湿地、毁湿开恳等违法违规事件20余起。同时针对堆砂场、道路、建筑硬化基础地进行湿地恢复,进一步平整植绿,修复湿地范围长达17.6公里。2018年完成了汨罗江湿地公园平整修复植绿一期工作任务,平整砂场10个、清理僵尸船4艘,平整修复面积达160亩;栽植枫杨、乌桕、垂柳等树种共2400余株,播种草籽近550公斤,造林绿化面积达950亩。目前,我市湿地管理、维护、修复工作正稳步进行。